【心得】Julius Meinl Jubiläum(Auslese)@來自維也納的伴手禮

阿姐出發前叫我做功課看要帶什麼回來,我除了LAVAZZA是必備品外,Julius Meinl也是主力之一,那時台灣似乎還沒有代理商(寶和),還得認真的看著德文(沒錯,奧地利使用德語),看著看著,也看出一些感情,像茶(英:Tea,德:Tee)、咖啡(英:coffee,德:Kaffee)、咖啡豆的豆(英:beans,德:Bohne)、咖啡粉的粉(英:ground,德:gemahlen)、低咖啡因(英:Decaf,德:entkoffeiniert,entkoff),在這過程中,我還多認識了一個東西叫豆莢(Softpads),我想這就是研究過程中最有趣的一部份吧!!

IMG_8652

Julius Meinl在奧地利很有名的高檔食舖,我想就像FAUCHON在法國的地位一樣吧,阿姊雖然蜜月主要是在捷克,但進出去經過奧地利,所以還有機會帶一下貨!!

JM-77297[1]

Julius Meinl官網上已經找不到這款產品,但這款其實應該算來自於Jubiläum百年風味款的分支版吧!從台灣代理商(寶和)的官網才知道,原來這支叫Auslese,選用中南美洲的Arbica及Robusta混合的咖啡,依官方的說法,這款具強烈堅果香氣,推薦給喜好濃郁甘葫及紮實口感的朋友們哩(中度烘培,適合ESPRESSO)

台灣代理商自賣這款1kg的咖啡豆要價NT1200元,我在奧地利買250g的咖啡粉是6.29€,折台幣約250元,算起來比台灣賣的仍是便宜的多,畢竟250g的豆磨起來絕不可能有250g的粉呢

P2118331

從這個時期開始,我由法式濾壓壺改成用濾泡式,因為,我的法式濾壓壺上頭的壓頭愈來愈鬆持…浮上來的咖啡粉愈來愈多了,有時喝的久一點,底下就苦了起來,所以法式濾壓壺就拿去專門沖茶用了,有時泡咖啡也會頂著當手沖壺啦,因為對著開飲機下水,實在很難控制快慢進度

為了選濾杯,也傷了好一陣子的腦筋,後來,還是想說不要用塑膠或壓克力的,少吃一點塑化劑好了,就買了陶瓷杯,價錢不便宜要價四五百元喔,足足是塑膠款的10倍

第一次操作,有點不順手,這是兩匙滿滿咖啡粉的量(又是細研磨),加上約300cc的水,再加上牛奶,香氣十足,但口感略重了一點,我想下次改用1.5匙會好一些

IMG_8653

 

快來看看其它來自維也納和布拉格的伴手禮


review大事紀

歷史上的今天有哪些大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9.06 咖啡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