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師愛醬搞】純手工甜柿奇異果醬

一切只為了消耗那兩顆放了好一陣子疑似也不能再繼續放下去的甜柿…

PC187823

甜柿粉甜,所以找了6顆綠奇異果來配這對甜柿,想說有酸酸又甜甜的滋味,應該會不錯!

PC177817

做果醬的基本材料就是水果和糖,就這樣…

至於什麼糖,我通常不一定,看家裏剩什麼就用什麼,有時紅糖、有時冰糖,如果有2號砂糖也會派上場,不同的糖做出來的果醬風味略有差異,但都還不錯就是了,因為我不挑眨眼睛

如果你挑選的水果偏甜的話,也可以再加一些檸檬汁調味,最後果醬比較不會死甜去,但因為家裏沒事也不會養幾顆檸檬,所以常常臨時也沒得用,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所以檸檬逐漸被我從果醬材料裏邊緣化去了…

還有一款叫麥芽糖,也是調味用的,在製作果醬的過程加些麥芽糖的話,除了可以增加甜度以及有上色的效果,重點是也有一些特殊風味,但同樣道理,家裏要養瓶麥芽糖很麻煩

放常溫儲存,可能會被小強及螞蟻偷襲。放冰箱的話,瓶口的麥芽糖液低溫凝結後整個瓶蓋超級難開。最麻煩的是每次牽絲搞得桌子到處都是…討厭

所以,少麻煩的情況下,做果醬基本就水果&糖,OK…

PC177818

花很多時間在幫脆脆的甜柿切丁,想說小丁一點,煮醬時比較快透爛去

PC177819

因為甜柿都切丁了,為了大家size不要差太多,所以奇異果也切丁…我知道這不算丁,但我超級沒耐性及超爛的切工,這已經是極緻美了

PC177820

一開始先隔水加熱,慢慢的下紅糖,一邊煮出湯汁,等出汁的夠多,確定鍋底不會燒焦,就直接加熱

PC177821

煮到上面這樣,水果還不夠軟爛,下面這樣,還略差一點,至少要到爛糊狀就是了,最後放到涼就可以裝瓶了

PC177822

因為我沒有依一般做果醬真正放糖的比例(我覺得那樣的糖量實在太驚人了),所以我的果醬不能放太久,通常都是吃一兩週就會吃光,所以我沒有特別用玻璃瓶裝,就用一般的樂扣盒裝,但裝之前一樣會熱水燙過,待完全乾,才會倒入果醬

 

PC187824

還好有放些奇異果,這樣酸甜酸甜的滋味,不錯吃喲…


review大事紀

歷史上的今天有哪些大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6.02 無甜不歡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