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DOUWE EGBERTS Excella咖啡粉@來自布拉格的伴手禮

DOUWE EGBERTS這款咖啡並不在我的採購清單上,我主要仍是要帶LAVAZZA,但阿姊在捷克的超市很難找到LAVAZZA,只有一款,剩下的都是奧地利出名的Julius Meinl。只是阿姊在捷克超市掃小菊花護手霜時,注意到這款好像在捷克各大超市都有賣,而且也不貴就選了三款給我試喝看看

其實我是鄉下俗了,上網google了”DOUWE EGBERTS”才發現人家可是大有來頭的哩,雖然沒有Julius Meinl或Lavazza那麼盛名(我自覺啦),但人家可是來自荷蘭的國際性的咖啡專業品牌,已經走過250年的歷史,自1753年創立於荷蘭,享譽全球的驕。而且是目前世界上排名前三大的咖啡烘培業者呢

IMAG0241

就在法國帶回來的咖啡幾乎耗盡的同時,阿姐就到捷克去蜜月啦,而且自告奮勇的為我帶貨回來,整個行李箱塞滿了我要的茶包、咖啡,連領隊都忍不住讚嘆,人家到歐洲都是買名牌包,她是去買茶包咖啡包,我想這些夠我喝個一年份了熱戀

PB147360

DOUWE EGBERTS共三款口味Excella, PRIMA, Paloma,這種小包裝100g,其實也不賴,開封後也不會放太久,快速喝完再換一包

PB147369

這是官網上250g的包裝,阿姊在捷克TESCO幫我買這包Excella,100g,$42.9KC(克朗),約台幣65元,和LAVAZZA一樣便宜到爆了

Excella%20250g_NEW_stred_300dpi_RGB[1]

Excella
Prémiová káva s delikátním aroma a chutí ve složení 100% Arabica
pro nevšední zážitek každý den. Směs nejušlechtilejších
kávových zrn druhu Arabica je vhodná pro přípravu turecké kávy,
překapávané kávy i kávy typu espresso.
Dostupná gramáž: 100g, 250g, 2x250g.

上述官網上的說明,這款是100% Arabica咖啡豆組成的微妙香氣的優質咖啡,適用於土耳其咖啡、滴漏式咖啡或ESPRESSO的沖包方式

IMAG0240

我使用法式濾壓壺沖泡,咖啡粉的份量大約是2匙,水約300cc,加上鮮奶。喝起來還算滑順,雖然沒有驚豔的口感,但平平淡淡又順口的一杯好喝啡很適合每天喝呀

快來看看其它來自維也納和布拉格的伴手禮

review大事紀

歷史上的今天有哪些大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9.06 咖啡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