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Live to tell you《活著告訴你》

P4148704

書名 : Live to Tell(譯:活著告訴你)
作者 : Lisa Gardner(譯:麗莎.嘉德納)
譯者 : 賴婷婷
出版社 : 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 : 2011年09月07日(繁體中文版)
規格 : 平裝 / 44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本書簡介:

有時候,最可怕的罪行就發生在最該讓你安心的地方……

我父親殺了全家人,卻只留下我。
這是否意味著他最愛我?亦或最恨我?

一個藍領家庭的四名成員遭到殘忍殺害,有殺人嫌疑的父親躺在加護病房中性命垂危,警方強烈懷疑是畏罪自殺;二十四小時之內,又發生了讓強悍如女警探華倫都忍不住要別開視線的滅門兇案。一個是人人讚賞的基督教家庭,一個是鄰人紛紛撇清關係的毒販家庭,看似毫不相干的兩家人有無關聯?兩名父親是一時失控而殺光全家?或者另有隱情?

九歲時經歷一場家庭悲劇的倖存者丹妮爾,長大後成為兒童精神病房的護士,寄情於工作的她,內心其實充滿憤怒。當悲痛的紀念日即將來臨,她所負責的病童露西卻兩度逃離戒護森嚴的病房,最後上吊身亡。

前兩案未結的華倫碰巧到病院訪查,又遇上這樁離奇命案,當第三個可能遇害的家庭呼之欲出,她明白如果不盡快找到兇手,恐怕將沒有倖存者活下來,揭露最後的真相。

其實我原本是要買的是本作者的另一本書《Love you more》,一整個陰錯陽差目瞪口呆,因為眼睛太大看錯了, 一樣都三字單子,第一個字母都是L…就草草下單

其實作者是美國犯罪小說暢銷作家,加上這是系列小說(無論是哪一個L開頭的那本),理論上,我通常不會買,因為我覺得

  1. 美國暢銷小說通常後來就變暢銷電影然後就等於商業電影,,就會有帥哥美女,那就等著看免費的電影就好了
  2. 系列小說的話,得要看很多本,而且這又不是第一本,得要重頭看起才行

不過,又因為我沒有特別注意這是系列小說,所以我就買了,還非常得意我只花了187元就得到它了,訂價249,博客來賣221,pchome24小時書店賣197,可是我有折價券,就只花了187元哩

昨天花了11小時,終於讀完這本,原本覺得可能不會買的書,好加在有買到它,因為真的很好看啦…主要是在講兒童精神病問題的家庭等等延伸的故事,它的懸疑氣氛掌握的很好,怎麼轉述都不過癮,美國很少有警探電影是女探長個人秀的,感覺他們英雄式的電影一定要是男性警探才行,但本書的女警探不止辦案強,還身材火辣辣哩,因為這系列看了一本,決定把其他本也納入我的讀書計劃,把他們用力K完

review大事紀

歷史上的今天有哪些大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9.03 讀書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