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國賓大飯店~XO醬松板豬肉棕&傳統鮑汁棕

今年端午節同去年,公司都是送國賓大飯店外賣的冷凍肉棕,去年送的三款口味是「干貝XO醬杏鮑棕」、「傳統台式肉棕」,以及甜口味的「桂圓蓮子棕」。我記得這給我很大的驚嚇…讓我對大飯店的手藝粉懷疑~

沒辦法,大家對名人的要求總是比較高嘛…名店也是啊,掛了”國賓大飯店”的字眼,當然要求高多啦P6042377

去年我對那三款棕子都不滿意,連帶對主廚的手藝也不滿意,但我想過冷凍過的棕子,終究口感會差一些啦,所以才會覺得蒸完怎麼還是這麼乾硬?怎麼散成這樣?最驚嚇的莫過是那款桂圓蓮子棕,一方面我不太吃甜棕,另一方面,我對那個口感非常不習慣,所以覺得它不好吃,但有同事的媽媽就愛那款…

今年拿到國賓大飯店外賣的肉棕也是三款,有「XO醬松板豬肉棕」、「傳統鮑汁棕」,以及甜口味的「桂圓蓮子棕」,馬上&當機立斷就在公司就把那個甜口味的送給同事拿回家孝敬媽媽…開懷大笑

P6042381

左邊是XO醬松板豬肉棕,右邊是傳統鮑汁棕,我總在想,是不是我用電鍋的蒸法不對呢?怎麼這種冷凍棕蒸完都會變形散掉?

由於去年蒸出來乾硬,今年在蒸冷凍棕子時,特別外鍋放多一點水,所以糯米部份果然有比較軟一點,可是還是散開的喔…

然後,我覺得XO醬的口味比鮑汁棕的好吃一些~也許是因為那個XO醬的特別口味比較給我新鮮感,鮑汁棕就真的比較像我們常吃的傳統棕

我想去年應該是我沒處理好,一整個覺得乾硬不好吃,還掛大飯店之名,今年有比較注意處理,所以有覺得還不錯吃啦~

但,我仍舊覺得,冷凍的還是口感有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4.01 台灣小吃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食記】國賓大飯店~XO醬松板豬肉棕&傳統鮑汁棕

  1. 撿骨 說:

    端午節到了~
    XO降的肉粽好吸引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