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斗肉圓生創始店

阿姊出巡遊山玩水,阿妹吃遍大江南北

阿姊說這顆肉圓的怨念很大,叫我寫食記時,一定要交待清楚,北斗叫肉圓生的很多,但真正創始老店,只有一家,在洪瑞珍餅店旁邊,千萬不要再跑錯了

P4100650

北斗有三圓,分別是教員、警員及肉圓。北斗唯一的一家創始老店肉圓生,從1898年就開始第一代老板,到現在已經是傳到第四代了。哇~這是家百年老店哩~

老店的包裝可是很跟現代的,用封膜機封口,這樣買多也不會有倒出來的危機,醬汁是獨立用密封包裝的,但我忘了拍照了害羞P4100651

老店除了賣肉圓,也有一些米糕、四神湯等等小吃,也得過非常多獎項的肯定哩P4100652

冰在冰箱好幾天的肉圓倒出來是這個樣子,2粒,淋上醬汁就可以準備進電鍋了P4100653

放入電鍋,外鍋1/4杯的水,蒸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就可以拿出來了,不過CC拿太小的碗裝,醬汁後來都滿出來,把電鍋底搞黑黑哩P4100656

肉圓的皮夠Q,有吃到荀塊及肉塊,肉塊滋味不錯,胡椒味也挺重的,果然是百年老店的肉圓,吃起來就是一個好吃…雖然CC比較愛蒸肉圓勝過這種低溫油煎的,不過,還是覺得好吃啦P4100657

不過,醬汁的部份,我反而比較喜歡「台中肉員」的哩


~~~~~~~~~~以下來自阿姊現場第一手報導~~~~~~~~~~

經過北斗,想說北斗肉圓也有名,拿起微笑護照(有各鄉鎮的特色老店),看到”肉圓生”
恩~肉圓生曾經在別人的食記裡看過,決定吃一下,一下子就看到大大的招牌「肉圓生」(旁邊寫范氏兩個字我沒注意)
火速進去點肉圓來吃(一份肉圓是2粒),吃著吃著覺得肉圓的皮好厚難咬、裡面的筍塊也好硬,店內也沒啥客人
想到這家店在微笑護照裡,一定有微笑章,跟店員問是否有微笑章可蓋
店員說:微笑章還沒有寄到喔(我心裡覺得怪,今年1月活動就開始了,怎麼還沒收到咧?!)

吃完肉圓後,我到斜對面的7-11去蓋微笑章,蓋章時想到,北斗的洪瑞珍是創始店,台中那些洪瑞珍都是親戚分支的,買創始店的給妹嚐嚐吧
問了7-11店員,洪瑞珍怎麼走,店員說,就在對面阿….(真糗)
就在我過馬路去對面時,發現洪瑞珍旁邊的店面,停了一堆車子,還有人龍在排隊
好奇的仔細看一下招牌,天阿!是肉圓生,怎麼也是肉圓生
看這個情勢,這家肉圓生才是老店了,心都涼了一大半

先走進洪瑞珍,老板說三明治已經賣完,才中午耶,怎麼三明治就沒了?!
走出洪瑞珍再重新看剛才吃的肉圓生招牌,旁邊寫范氏兩個字,所以我根本就吃錯店了
不甘心驅使下,決定在真正的老店肉圓生再吃一次

Dscn4085北..

老店裡有很多名人照片、獎狀,果然老店肉圓生比較好吃,皮薄QQ、筍子不會咬不動,附上店面的照片,就是創始老店肉圓生,帶回來的肉圓是傍晚回程,再繞去老店肉圓生買的,很新鮮的

Dscn4084北..

一份肉圓(1份2粒30元),給妹吃到的是正牌的肉圓生!
范氏肉圓生,實在很沒誠意,他根本不是創始老店,這輩子都不會收到微笑章的,還騙我…

~~~~~~~~~~以上報告完畢~~~~~~~~~~

看阿姊洋洋灑灑寫了那麼多,我真的相信她,怨念很大哩~


店家資訊~北斗肉圓生
營業地址 :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洪瑞珍餅店旁)
營業電話 : 04-887-1349
傳真電話 : 04-887-2349
營業時間 : 08:00-22:00
官方網址 : http://www.since.com.tw/


延伸閱讀

【食記】走過70年的台中肉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4.10 當地名產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