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巧味珍@彰化鹿港老街~鹹蛋糕

阿姊出巡遊山玩水,阿妹吃遍大江南北

清明連假阿姊跑去了彰化帶了幾項名產回來給CC品嚐,先來第一個就是巧味珍的鹹蛋糕。繼去年阿姊帶了中崎蒸發蛋糕讓CC第一次知道鹹蛋糕的滋味,當然也明白這款古早味的粗飽…這次就很有心理準備啦

P4060558

巧味珍在鹿港算是小有名氣的小店,它的年資並沒有很久,民國88年老板軍中退役後才開始創業,一開始從嬸嬸的店面開始做起,到約五年前才搬到現在的地方呢。據說,鹿港古早味用蒸的「鹹蛋糕」,巧味珍就是第一家堆出此產品的店家,成為後來許多店家相爭學習的對象哩

其實巧味珍熱賣的不止鹹蛋,也有包子系列的,上他們的官網看了都想吃哩,自從公司為了節能省碳不給用微波爐後,我就很少團購包子了(因為冰在公司,每天早上微波兩個來吃,下午餓了又可以再吃,晚上加班還是可以吃)

P4060556

不用懷疑,CC拿到的就是這1/4塊的鹹蛋糕,一斤約是這樣一個便當盒大小,阿姊因為鹹蛋糕只能保存兩天,所以她只買半斤(半盒), @60元,她又吃了一半,所以我拿到時,就剩下這1/4了

P4060557

和中崎本舖的蒸發蛋糕比較起來,CC比較愛這款鹹蛋糕,因為我覺得比較軟綿一點啦,雖然古早味的蒸發蛋糕,就是要有那種粗飽的感覺,但CC是年輕人,還是比較偏心一點軟綿感覺的啦

不過,舖在上頭的肉鬆,倒是中崎本舖的比較多,兩家的口感都不會太甜,甜中略帶一點肉鬆的鹹香味,總之,不錯吃啦…雖然只分配到一小塊,但嚐個滋味也足夠了開懷大笑


~~~~~~~~~~以下來自阿姊現場的第一手報導~~~~~~~~~~

鹿港老街碰到清明連假,擠爆了, 一堆人擠在一家店前面,我就也跟著擠去看,是賣包子、鹹蛋糕的。

鹹蛋糕秤重的,因只能放二天,所以我只買半盒60元,半盒就是半斤的樣子吧。自己切了一半,留另一半給妹吃,後來因為坐火車太擠,把盒子給擠歪了,反正妹也沒有要吃盒子應該沒關係吧!

鹿港-巧味珍煙很大..

現場一直在蒸包子和蛋糕,煙霧迷漫,照片又拍不好

鹿港巧味珍煙更大

至於招牌上寫的刀疤菜包是啥,我也很好奇,但老板們實在太忙,根本沒空理我,我也不好意思問,就作罷了

鹿港巧味珍招牌

~~~~~~~~~~以上報告完畢~~~~~~~~~~


店家資訊~巧味珍肉包鹹蛋糕(鹿港包子達人)
營業地址 :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6號(近媽祖廟)
訂購電話 : 04-776-9448
營業時間 : 07:00-21:30
官方網站 : http://www.baozidaren.com/


延伸閱讀

【食記】中崎本舖~鎮店三寶之一的蒸發蛋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4.14 老街精選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食記】巧味珍@彰化鹿港老街~鹹蛋糕

  1. 撿骨 說:

    去彰化易定要去買一盒回來吃~
    好吃

  2. 網頁設計 說:

    上次燈會去那裏買了鹹蛋糕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
    他們家的包子饅頭也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