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福樂黃金雞蛋奶酪

CC超愛布丁及奶酪的啦~無法抵抗奶味的誘惑哩,偶然間在萊爾富突然發現福樂出新口味的布丁耶…可是名字又叫奶酪,但怎麼看都好像布丁耶,忍不住還是買了一個回家試試開懷大笑

P3260481

全名叫作福樂黃金雞蛋奶酪,強調是北海道風味嚴選的啦,1個100g,單價15元,冷藏可以保存18天P3260478P3260479

每100g的熱量為102卡,沒有反式脂肪,熱量不是非常高,但有心節食的人(我),絕不能調以輕心P3260480

成份有生乳、奶粉、植物油、雞蛋粉、水、蔗糖、食用澱粉、植物膠、乳化劑、天然香料、胡蘿蔔素等P3260482

仔細一看成份有乳化劑、雞蛋粉、香料熱情就少了一點惱怒,所謂的濃純香…不是來自本身,而是副原料。

尤於CC因為實在太愛布丁&奶酪,幾年前買了書來學著做,總覺得只用鮮奶、雞蛋、糖,做出來的就是沒有市售的濃純香,後來發現原來少了些”配料”果然有差…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對天然的食品較有興趣後,也覺得自製的布丁&奶酪別有番樸實甜美的滋味啦

P3260483

怎麼看,橫得看,豎著看,CC都覺得那是一個布丁呀,怎麼叫奶酪哩? 觸感、口感也無一不告訴我這是一個布丁哩,完全不是奶酪的感覺

吃起來,真的很布丁,而且略偏甜味,認知中的布丁滋味不明顯,奶味也沒有很重…我知道我知道,它不是布丁,但它真的吃不出奶酪嘛,真的比較像布丁

以奶酪的角度來看,完全不能被稱上是奶酪,因為純奶的濃純香完全感受不出來。以布丁的角度來看,還算可以吃,但總讓我覺得很像小時侯用布丁粉做出來的布丁的感覺…

超商的布丁款,我始終最愛,從小吃到大的統一布丁,誰也取代不了的好滋味…但近年來統一熟布丁也挺得我的心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9.10 布丁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