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小肥羊麻辣火鍋湯底

同事最近迷上辣,四處狂吃麻辣鍋…這還不夠,打算自己在家裏也要開鍋哩,上次有人給我一包小肥羊麻辣鍋底,我覺得挺好吃的,推薦她。不知是不是麻辣愛吃鬼附身,她二話不說就要來去下單,我當然也跟著採購啦…因為那小肥羊麻辣湯底除了吃火鍋,我還很想拿它去試試其它的料理呢

幾年前小肥羊來台開店時,我曾和幾個前公司還不錯的同事去吃過松江路附近一家2樓的店面,只吃過一次對它的湯頭挺有印象的,但聽說現在北台灣幾乎倒光了哩,所以只好吃料理包回味一下嘍

P1228875

這是一個超級迷你的小團,就兩人啦,因為同事愛吃鬼上身很急著要吃,所以就找最快速的24小時線上購物啦P1228876P1228877

這次到貨的包裝與之前人家送我的有點不太一樣哩,不過,這1包是6-8大份,之前人家給我的是2-3人份,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不一樣吧~P1228882

而且之前人家給我那包是直接所有的辛香料都在一鍚箔包裏頭,直接拆開倒到鍋裏,這次自己花錢買人的,是分成四包裝哩(辣油、豆鼓、辣椒包、祕製香料),這樣也好啦,某種配料想要多要少可以自己斟酌P1228879

食用方法:6-8人份的至少要加人2.5公升的水,再加上蔥蒜,大火煮沸後就可以開始下料了。(詳細說明在外盒上有)P1228878

我與同事都對白湯沒啥興趣,所以我們直接選擇辣湯4包組合,一起平份,CC分得兩包哩,原本是要選擇PCHOME ONLINE線上購物一組4包699元,但因為PCHOME的4包辣湯組合已經賣完了,剩下的是白湯2包+辣湯2包。然後就去Yahoo的購物中心翻翻找找,竟然找到4包辣湯組合629元哩,便宜70元耶~

不過,CC對於Yahoo購物中心雖然有時可以搶到比較便宜的東西,但他們的宅配物流實在不敢領教,宅配時間掌握及品質與黑貓是不能比的啦,我也不知倒底問題在Yahoo還是其廠商呢,他們常常配送會教給郵局處理?!

尤其CC兩次在Yahoo購物中心搶到便宜的”整箱”飲料*N箱(每箱重量至少超過18kg),最後得到的配送服務是”老郵差阿伯在樓下狂喊我的名字叫我快點下樓簽名,以及自己想辦法搬上樓”(不是專門的紙箱還被他們搞的爛爛的,搬到一半還會破掉,與PCHOME耐用耐操的紙箱也是不能比的)。客訴兩次都只得到表面上的回應,所以現在我也懶得在Yahoo購物中心搶便宜貨,因為…太過便宜必定有詐

只是這次要買的是挺輕盈的麻辣鍋底,而且是在公司簽收,也沒有搬重物的困擾,所以我們終究還是貪一下70元的小便宜在Yahoo購物中心買啦

這樣算一下,4包629元,平均一包約157元。拍賣網站上一包110~199元皆有,再加上運費,其實,我們在PCHOME ONLINE線上購物或Yahoo購物中心買到的價錢,不會比較貴啦~

我上次只有加入蒜粒10粒,就來吃了,一樣很美味的~但因為在家裏享用且鍋子不是廣口,那麼辣油可能會集中在上層至少厚度1cm以上,所以若不想要一開始都是吃到辣油的話,可以先用湯匙把一些辣油等撈起來,後續慢慢再加回去

至於這次要怎麼使用這兩包小肥羊麻辣鍋底呢?我要來好好想一下哩

小肥羊官方網站
http://www.littlesheep.com/index.aspx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5.01 團購美食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