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LAVAZZA Gold Selection咖啡豆

知道老咖啡館是幾年前的事了,這家好像也是Jeff帶我們大家去的…果然有個搞藝術的老婆品味也會提升不少就是了少來了!~只去過敦南店,只覺得那實在是一個不起眼的2F,根本不會知道原來隱藏在那有一家好咖啡館哩

第一次喝到老咖啡館的咖啡就挺驚豔的順口到不行哩,後來只要大家是約在附近聚餐,最後總是要去那來一杯香醇濃的咖啡

IMG_7366

平常出門不方便帶我的EPL1,隨身攜帶只有我的古董DC(Canon IXY50),就湊合著用吧,反正至少比手機的相機功能好用多了啦

IMG_7367

不過LAVAZZA的咖啡豆價錢也是詭異的啦,我曾經在店面買Pienaroma咖啡豆2.2lb(1kg),價錢@1450元,這款Gold Selection咖啡豆在店面價也差不多。

敝公司福利社代購,同樣的咖啡量,價錢是@1200元,每包便宜了250元。然後,我在LAVAZZA的官網上看到這款Gold Selection的原價1900元,特價1200元,契約價848元(運費:2kg內100元,5kg內120元,6kg以上免)。

然後,我在拍賣網找到評價還不錯的賣家,他拿的應該是契約價848元或更低,但他在拍賣的賣價是900元,這已經是我找到比較便宜的價錢了,加上這賣家一次買2包就免運費,所以我Pienaroma(@950元)及Gold Selection(@900元)各買一包1kg。

因為曾經已經喝過Peinaroma了,所以這次先品嚐Gold Selection~

IMG_7372

咖啡豆品種: 混合豆 (巴西豆、中美洲豆、亞洲豆)
烘培程度 : 不詳,但目測應超過中度烘培或城市烘培
研磨程度 : 粗研磨
沖泡器具 : 法式濾壓壺

做法
1.咖啡粉約2.5匙(1匙約15g),水約300cc
2.沖泡約1~2分鐘
3.初鹿全脂牛奶適量

我在公司磨豆時,同事路過問怎麼這麼香像餅乾味一樣…其實我覺得咖啡最香的時侯是在它研磨時,香氣十足,等喝下去時的味蕾的感覺就與這個嗅覺不同了。這款咖啡豆也是順口好喝,酸味偏低,苦味較酸味明顯,還算均勻的口感,我想應該是混合豆搭配出來的,不過呢,我通常泡得比較濃些,再加上牛奶中和一下~有時不愛美式咖啡機沖泡出來的感覺,一方面是有點淡再加上奶就沒味道了,一方面是就沒有咖啡油脂的香味了,那才是我最愛的感覺哩

是限量商品,由Lavazza指定摘取的咖啡園,混合了巴西豆的甜、中美洲豆的香、亞洲豆的濃郁特製烘焙而成。口味極度奢侈,令人愛不釋口,由於產量有限,為限契約戶供應的商品。適合專業Espresso並以其為基底的各樣花式咖啡。~摘錄自Lavazza官網「Gold Selection咖啡豆說明

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店家資訊~LAVAZZA老咖啡館
營業地址 : (敦南店)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228號2樓
營業電話 : 02-2751-1429
營業時間 : 平日11:00~23:00、假日10:30~23:30
官方網站 : http://www.lavazza.com.tw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9.06 咖啡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心得】LAVAZZA Gold Selection咖啡豆

  1. 通告: 【心得】LAVAZZA Pienaroma咖啡豆 | 肥羊妹西西の渥德普萊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