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內灣溫媽媽傳統客家菜包(豬籠粄)@內灣老街~原味白蘿蔔絲&艾草蘿蔔乾

阿姊出巡遊山玩水,阿妹吃遍大江南北

阿姊去新竹遊玩,順路帶了內灣有名的溫媽媽客家菜包,以及海瑞貢丸回來給我嚐鮮一下,先推一下這50年老店好吃的手工客家菜包~老實說,這和我們平常在吃的包子不一樣喔,在我的認知裏這應該叫粿,甚至用超大鹹湯圓來形容他的口感也很像,它的外皮已經Q彈像麻薯一樣哩

P1028263

溫媽媽的客家菜包(豬籠粄)有多種口味啦。阿姊去的當天只有白色原味的白蘿蔔絲及綠色艾草的蘿蔔乾。聽說還有紅色紅麴、紫色山藥、黃色等等口味哩~為了寫食記方便,阿姊特地拍了門面回來給我參考DSCN3628

~~~~~~~~~~~~~~~~~~~~~來自阿姊的現場實況記錄~~~~~~~~~~~~~~~~~~~~~~~
我在內灣老街就看見這家門口擠了一堆人,又寫了是50年老店,所以就跟著排隊買。因為門口很多人,只能找一個比較少一點人的角度拍店面。整個店就只有四人和照片看到的那個蒸箱在服務大家,後面二位女性負責包包子、阿伯負責端去蒸箱蒸、左邊那個人臉在晃的先生負責打包給客人。因為只有一隻蒸箱在服務,所以動作比較慢一點點,要等蒸箱裏的蒸好,才放進紙盒裏,放進去時,老板會先把袋子打開讓熱氣散出,他盒上有寫,等冷一點就封住袋子,免得皮變硬。
~以上,報告完畢~

阿姊買了小盒6顆分我3顆,外盒上有提醒保存時塑膠袋一定要封緊,免得皮風乾了P1028266

雖然夜深了,忍不住還是炊了2顆來吃,拆掉塑膠袋後才開始發現這好像和我們平常見到的菜包不太一樣哩,那個皮好像有點太亮太滑…不管了,先炊在說P1028268P1028269

炊好後,果然油亮亮的,就像麻薯一樣Q,而且裏頭餡料大爆滿,等下切開你就知~P1028281

綠色艾草內餡是蘿蔔乾,其實還帶點素肉,因為是菜脯有鹹加上胡椒味又夠重,所以比起白色原味來講,超夠味的~P1028283

白色原味內餡是蘿蔔絲,也是帶有一些素肉,胡椒味比較淡一點,但我比較喜歡白色的,因為吃得到白蘿蔔汁味,整個包子並不會出汁,但蘿蔔絲上還是帶有一點湯汁,很香的P1028286

溫媽媽的傳統客家菜包,讓我想到第一次吃鹹湯圓難忘的感覺哩,QQ的外皮裏頭包了鹹口味食材。趁熱吃,很好吃,但冷了一點再吃,Q彈的口感不變,也是不錯吃的。

每顆@25元,大盒10入250元,小盒6入150元。店家的提醒:冷藏約保存3天,冷凍約保存1~2週。米製糕點冷藏後會變硬,建議以電鍋直接加熱或用保鮮膜包覆以微波爐加熱後即可食用。.

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盤子店家資訊 ~ 內灣溫媽媽傳統客家菜包
店家地址 :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號(內灣老街/內灣火車站)
店家電話 : 03-584-9623
營業時間 : 08:00~16:0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4.14 老街精選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食記】內灣溫媽媽傳統客家菜包(豬籠粄)@內灣老街~原味白蘿蔔絲&艾草蘿蔔乾

  1. zuying 說:

    內灣這家菜包多年前我曾吃過~還不錯吃
    推薦妳另一家…中壢 “劉媽媽菜包", 它的口味更多元, 印象中味道也較優(我特愛白蘿蔔絲口味&蘿蔔乾塊), 嘴饞想吃時就託我小妹買回來囉^^
    有機會妳可以去試試~

    • CC 說:

      感謝推薦哩~我下次有機會路過也要去試吃看看~我發現台灣美食實在太多太多了,一個胃根本不夠用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