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北京乾隆酸梅湯

家裏有一包小肥羊麻辣鍋底的料理包,忘了是誰送我的了,一直在想說要找天來把它吃了。前幾天在PCHOME線上購物採購時,看到這組酸梅湯時,就想到吃麻辣鍋正好配它哩~

PC268208

正確的講,這其實是烏梅汁,不是酸梅汁喔! 而我也比較愛喝酸得夠味的烏梅汁…印象中喝過最好喝的是京兆尹的烏梅汁,再來就是深坑老街上那家人氣中藥店賣的桂花酸梅湯啦,夠濃夠酸…想到口水都分泌了。

PC268212PC268213

這款北京乾隆酸梅湯是直接飲用不用再稀釋了,已經是我喝過目前市面上瓶裝酸梅汁裏頭最夠味的了~有的不是太淡,不然就是太甜。北京乾隆酸梅湯不太甜,喜歡喝甜口味的可能會不覺得不夠味吧

我其實也很想寫篇介紹我的那包小肥羊麻辣鍋底包,但實在太過飢餓又忙著吃,就忘了拍照這件事(我想是飢餓的潛意識刻意忽略)。不得不說哩~吃火鍋配酸梅汁真的很對味,肉吃太多,配點酸的,可以解油膩,然後…繼續吃更多開懷大笑

北京乾隆酸梅湯目前超市沒有在販賣,我在PCHOME ONLINE線上購物買的,3瓶一組@199元,每瓶750ml,單價約@66元,比市售的瓶裝酸梅汁貴上一點,但我個人覺得既然都要喝酸梅湯了,當然是好喝最重要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5.03 網購美食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網購】北京乾隆酸梅湯

  1. zuying 說:

    小肥羊鍋底前陣子我們公司才團購喔!! (不過我還沒空煮來吃)
    哈~既然妳愛吃, 下回就約來我家吃火鍋吧…

    • CC 說:

      好呀好呀…這樣妳就不用特別料理什麼,只要買一些食材
      (或我們大家一起去買食材),回家直接就可以來吃了
      而且吃剩的鍋底還可以拿來煮泡麵,當滷汁做滷味哩
      期待~~~~

  2. 777 說:

    淡水的阿婆也不錯喝!

  3. candice 說:

    食趣午茶_10分鐘上桌的泡泡梅露
    這幾天一走出室外,就像進到烤爐般汗猛流,無時無刻都想來一杯握在手裡能降溫、喝在嘴裡能消暑的飲料。只需幾樣隨手可得的材料,簡單地用10分鐘就變化出精緻好喝的泡泡梅露!
    ————————————————————————————
    材料:
    好運梅 酸梅露
    碳酸氣泡水(雪碧、七喜、黑松白汽水等皆可)
    醃梅
    冰塊
    步驟:
    杯口邊緣抹水,倒扣杯子將鹽均勻地沾在杯口。放入冰塊,將酸梅露與氣泡水以2:1比例倒入,最後再丟入一顆你喜愛口味的醃梅,就是杯天然解膩、老少咸宜的午茶泡泡梅露囉!(小小聲預告,下回來一個深夜版的好了!)
    更多好運梅酸梅露–> http://pics.ee/xCB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