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 阿舍乾麵 – 外省乾麵(蔥油口味-葷食)

 
這就是傳說中要等8個月的阿舍乾麵耶…而且最新消息是要等12個喔
好神奇喔,蝦米乾麵要等這麼久啊…有那麼好吃嗎?
 
其實CC並沒有跟上團購,只是某天在電梯裏頭看到同事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再看兩眼,兩眼一直盯著不放…不肯放,口水八成也在臉上晃盪
某女同事看CC這可憐渴望的眼神死盯著她上手的阿舍乾麵不放,就分了四包給CC嚐鮮一下
 
今天先來試試外省乾麵,醬料是蔥油(葷食)
 
一包的熱量有359卡,應該沒有包含醬料喔,因為熱量表上沒有強調
所以加上醬料,一份的熱量應該超過400卡,熱量不算低
 
聽說這就是令人為之瘋狂的醬汁
 
像拉麵的麵條一定要水煮,說明寫外省乾麵要滾水5分鐘
 
很神奇,在煮的過程中,像拉麵的麵條變成一般的白麵條,還挺Q的就是了,也許是我時間控制的很好,5分鐘就是5分鐘,所以沒有軟爛…

 
淋上醬汁,偷吸一下醬汁包裝上殘留的醬,看看是啥味道…嗯,等下再講出來
 
攪拌後就可以吃了
 
 
挺好吃的,真的
但是,它真的不會好吃到讓我等八個月到十二個月,我還是說真的
夠味但不會太鹹,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還有些許蒜末
 
不知是否買過摩斯漢堡賣的和風醬油呢?那股酸酸甜甜帶點蒜頭味,就是這個味道
為何我那麼有印象呢,因為媽媽老愛買摩斯的和風醬油
我用它拌過水餃、燙青菜、乾拌麵…所以對它的味道印象非常深刻
 
醬油拌麵,讓我想起高中時期在金歐門口的小南門傻瓜乾麵
就只是用醬油、烏醋及辣油拌一拌就成的乾麵
那幾年吃起來總覺得普通,但吃久了,反而成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阿舍食堂官方網站
http://chinghsin.com/main.asp

延伸閱讀

其他Blog相關文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c's Delicacies Trip.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