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 苗栗一日遊(斗煥坪水餃館、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明德水舞)

 
早上六點起床,把待包裝的手工皂逐一用試紙測試一下酸鹼度,然後大清早就洗了5次手(每款手工皂逐一試用)
接續著把5款手工皂用PE膜,用力打包及貼上貼紙,到早上十點前,CC總共包了40顆手工皂,為了等下帶出門的小禮物不會傷人
明明十點半eWen就要找我了,我還是堅持要去試洗一下手工皂(其實是粉多天沒洗澡了—>在CC告訴eWen出門前一定要試洗一下,馬上就被擢破)
後來,eWen還是讓CC洗香香才出門,結果我們和阿扁約11:00在永寧站見,到的時侯已經11:20了
 
<大清早讓CC忙翻天的手工皂軍團>
 
 
今天正好土城有桐花節活動,交通管制,車潮超多的,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不知是怎樣,難得天氣放晴嗎?原本聽說30分鐘就可以殺到苗栗,結果足足開了要一個半小時
而且途中不泛遇到開車粉爛的人,明明車子多已經時速已經降到很慢,偏偏有人就喜歡一直換車道,而且都不用打方向燈,說插隊就插隊,讓人討厭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苗栗第一站斗煥坪吃中餐
 
第一站:斗煥坪水餃館
這是我們第二次去吃,第一次是在2008/02/23那次去岩川時,一轉眼也2年過去了
老菜已經和阿扁結婚、純純也從澳洲回來,eWen也換了新工作,好像只有我還是一樣圓圓胖胖努力和錢錢交朋友
老菜喜歡這家的蔥油餅,CC則喜歡炒魯味(雜不囉嗦)及酸辣湯
我們今天點了蔥油餅2人份、雜不囉嗦(魯蛋2顆,雞腱2支、粉腸、脆腸、豆干、海帶)、炒高麗、蛤蜊湯(因為最愛的酸辣湯賣完了),份量看似不多,但吃起來也是撐死人
 
可是呢,不是是兩年的時間變化太大,還是今天真的人潮太多把品質搞壞了
1.蔥油餅吃太多油了。不知是火不夠大,還是油下太多,趕荖起鍋沒有逼出油,偷瞄別桌的蔥油餅也和我們的一樣軟軟不脆,結果才吃三片就膩了。
2.雜不囉嗦,還是一樣的口感啦,但怎麼這麼鹹啊?害CC下午變身成一隻水牛。
 
<雜不囉嗦裏頭CC最喜歡的就是炒粉腸、魯蛋及豆干>

 
<失望蔥油餅>
 
<蔥油餅你怎麼了?你累了嗎?你應該要粉酥脆的啊>
 
<炒高麗菜,可惜Sunny有事沒來,不然這可是她的最愛啦>
 
<喝起來和平常自助餐包回來的沒有差粉多啦,這已經是最小碗的,仍是大得嚇死人>
 
第二站:明德水庫
白天的明德水庫實在不怎麼樣啦,因為開放可以行走的地方不多,一堆旅行團遊覽車放下一堆老人家在那裏納涼(今天有五股、中壢老人團)
旁邊有明德會館看起來很漂亮,但進去也要門票,我們就在門口逛逛拍拍照
 
<白天醜不拉嘰的水庫,那是晚上要表演水舞的道具>
 
<從99/02/06起,每週五六日都有水舞表演喔,免費的~~當然如果搶不到免費的位置,就要去旁邊付費的店家坐景觀位了>

 
<明德水庫旁的明德水漾會館>
 
<入口水牆>
 
<會館大廳>
 
<會館一隅乍看之下與水庫連成一線>
 
<果然從明德水漾看出去的水庫比較美…得要付費的view就是不一樣>

 
 
第三站:薰衣草森林
水庫附近有一個薰衣草森林,不太大,但比上次的向日葵農場大些,而且天氣好,那裏又還滿多能拍照的點,所以一待也是個把個鐘頭
薰衣草森林是兩個女生的夢想…一講到這,eWen就開始啦
1.你的農地買去了哪啊?以後我們要一起養老的農地在哪啊?  ( 還在農地銀行)
2.你的房子哩?以後要給我們遮風敝雨的小套房在哪? ( 有的還在仲介那,有的建商還沒建)
3.你未來的狗?我的WeWe等著和牠配種呢? ( 有的已經在流浪動物之家,有的還沒被抓進去)
……為了上述小小的夢想,CC現在正在努力和錢錢做朋友
 
薰衣草森林雖然是兩個女生的夢想,但仍有考量實務上求生存之道,裏頭消費實在不便宜,入門票100元可以抵消費
  
   
 
雖然這裏是薰衣草森林,但裏頭種植許多西方香草…滿山遍野的紫色卻不是薰衣草
整天下來也沒看到一支活脫脫的薰衣草,可能都拿去做精油、手工皂或食物去了
眼睛所見的紫色都是鼠尾草啦
   
   
 
   
 
阿扁的薰衣草奶茶…220元,忘了拍
老菜的香橙愛戀冰茶…170元(左圖)
CC的與你想遇薰衣草冰茶…170元(中圖),是不難喝啦,但粉像白開水+蜂蜜再加些酸酸甜甜的果汁,最後再丟支薰衣草
eWen的寧靜夏日香柚冰茶…170元(右圖),喝起來和韓國柚子醬泡出來的粉像啊
CC離開前還吃了隻冰淇淋(紫蘇梅優格+薰衣草),單球40元,雙球70元,紫蘇梅優格意外的好吃喔,薰衣草還可以啦
 
   
  
 
   
左圖那是兩朵怪菇菇喔,可能有毒
  
 
薰衣草森林也有販賣些拌手禮,其中手工皂的部份,實在為CC拉回面子了
早上在去苗栗的途中,CC在分配終於收成的手工皂,竟然被阿扁嫌棄切的不好看…
下午在這看到的手工皂們,哈哈…切得沒有比CC美去哪裏啦,一塊還有二百多元哩
有比較才會了解行情,外面的真的賣得超貴的,CC那個高成本的材料加昂貴的人工也沒有到一顆二百元
最後,離開前,CC忍不住在心裏OS一句:這裏真是來對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CC一直認為使用廣霍香精油是一個失敗,但沒想到阿扁竟然特愛那股味
這不免又讓CC對皂經作者重拾信心,那款味真的有人很愛就是了
 
 
第三站,明德水舞
離開薰衣草森林時約六點半,回台北似乎早了些,大家就想到下午經過的明德水庫七點半有水舞表演
原先要依衛星導航建議去附近的福德公園,車開了一陣子愈走愈深山,天黑了完全沒有路燈,沒有人煙開始恐怖了起來
終於找到詭異的福德公園…完全不像公園,很像廟但又不是廟,沒人有意願下車,就回頭決定去明德水庫卡個好位看水舞
 
約七點回到明德水庫已擠滿人潮,解說員已經在講話
免費的位置都被卡滿了,也不能站著(會擋住後面),所以我們就去旁邊的露天咖啡(每人低消100元)
坐在景觀第一排,打算花了錢一定要好好欣賞水舞表演
 
<LED燈光測試中…請稍侯>
 
 
接近七點半,解說員有話聊到沒話,開始自問自答說為何還不開始呢?因為工程人員一直不給他打pass
工程師在下午在在測試時是沒問題的,但剛才似乎過到問題,按了一個蝦米鈕結果造成大當機,目前正在找出問題
時間又過了一陣子,解說員把附近的景點講到沒話講,又殺進去機房了解一下情況
出來時,聲音明顯降低,說工程師們打算要一起出來躹恭道歉
解說員詢問大家是否要改成下音樂及放煙火,只是這樣放完後,八點半那場次就沒了,大家沒有人同意,但過程中開始有人離開
我們已經付錢坐在景觀區,當然一定要撐到最後一刻
唉…免費的表演就是這樣啦,現場的處理人員雖然叫工程師,但其實只是個操作員,當照著正常程序無法執行時,就不知該怎麼辦了
這讓我想起每次營運出問題,還在抓問題時,長官連管…一直來電詢問現在情況怎樣,什麼時侯會好,那種壓力
尤其外面的觀眾開始鼓燥起來了
 
<其中一個方向已擠的滿滿滿>
 
解說員再次詢問現在是否有懂"電腦"的人在現場…請懂電腦的高手進來幫忙
阿扁和eWen開始催促我舉手…我、我、我,哪敢啊
"電腦"這個字眼太廣泛了,對我而言,電腦當機,我只會power off及power on,我進去也只能幫忙找出電源重開機,派不上用場
我合情合理的推拒這項不可能的工作
 
然後,解說員再度發音,有沒有懂電腦"程式"的人在現場?
阿扁和eWen再度開始催促我舉手:"程式…程式…你可以去了,快快快…."
啊,不是聽到"電腦"、"程式",我就可以了啊,我那麼遜,我不行不行不行…我還是死命搖頭
真誠的向大家解釋我不是一個解死不救的人,我進去也只能問一句"source code有帶來嗎?"
了不起也只能debug…會寫一點程式,真的不是神,看不看得懂還是問題哩
而且,可能debug完,就算幸運找出來,天可能已經亮了
要是摸了半天還是修不好,到時從機房和工程人員出來,被不爽的觀眾一起痛扁,不是更慘
 
等待過程中,每過一陣子,阿扁和eWen就會冒一句:
你就過去看看吧…
走旁邊過去不會有人注意…
了不起你被丟到水裏,我們會撈妳起來…
 
最後,就在快八點半吧,終於突然眼前的LED燈開始閃亮了
這時,解說員講話又開始大聲了起來(不同於之前無顏面對鄉親父老的低沈嗓音)
原來是兩台伺服器的其中一台燈泡壞了…
我我我…就說嘛,這種問題我哪裏幫得上忙,故事到這,水舞開始嘍
 
 
 
<這張是我覺得最美的一張,感謝我的老古董相機>
 
 
 
 
 
 
 
 
薰衣草森林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其他Blog介紹斗煥坪水餃館文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c's Delicacies Trip.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