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 吉野家 – 牛雞雙寶丼 + 半熟蛋

 
今天下班花了三小時,剪完香菇頭,屁股都快坐爛了,決定好好打賞自己,因為夜深了,吃點比較健康點的食物就選了對面的吉野家,回味難忘的好滋味
 
吉野家1987年就在台灣成立,但我似乎是到高中開始對他有印象…那時是窮CC的年代,吉野家三個字就代表著一個字"貴",根本不會想走進去
CC不能了解一個陽春麵碗公裝一堆白飯,上面幾隻青菜,加上幾片牛肉就要超過100元,換算下來,CC可以吃20元一碗的魯肉飯連吃5碗,應該可以撐2-3天不用進食
 
但高中時期的室友淑蕙,大我幾歲,她生活比較我富裕些,手頭的銀子也多一點,她常常會請我這個黑瘦的貧民吃這吃那(那時常打球所以黑,那吃時不胖所以瘦)
我的生平第一次的鬥牛室也是她生日請我吃的,某次她帶我去吃吉野家,之後,我就對牛丼的滋味念念不忘…真的好好吃喔,但為何肉片給這麼少呢
 
大學起開始有打工,有收入…,久久也會偷吃一次吉野家,仍是好貴好貴,而且幾年前吧,似乎牛肉品質問題,突然再也沒有牛丼了,我好傷心的~就算改良的豬丼,但口感始終不同,我還是很想念牛丼
 
這一兩年吧,牛丼又再度復活…而且最近的menu似乎多了些變化,維持N年的吃法,突然加入了半熟蛋、新薑的吃法。半熟蛋的吃法,很像CC吃統一肉燥麵+加蛋的吃法耶,果然行家都知道要這樣吃啦(參考延伸閱讀)
 
現在不止有小牛丼、大牛丼還有特大號牛丼,滿足不同的的需求
 
注意看menu,現在有教兩種新吃法,連熱量都標在旁邊了
 
外帶回家不買塑膠袋,用手捧就行了,他們家的外帶使用耐熱的飯盒都是用玉米做的喔,很環保的
 
牛雞雙寶丼,單點價115元
 
半熟蛋,1顆要15元,挺貴的
 
把半熟蛋輕敲倒在飯上面
 
把蛋黃搞破流在牛丼上
 
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註:阿姊以前常去日本,她說吉野家在日本比較是男生下班常去的小吃店,女生反而比較少進出
 

延伸閱讀:
 
吉野家官方網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c's Delicacies Trip.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