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吃在台灣,味在四川

 
今天大年初三,舊公司幾個比較好的同事出來聚會…其實一直都是我們這幾個啦,也沒有別人了
選擇老四川,是現在公司的同事介紹的,因為就在導演姊妹的店附近,所以來試試了
 
光復南路280巷的美食還不少,至少我就吃過三家了(一番亭、導演姊妹的店、老四川)
老四川的總店在哈爾濱、台灣第一家店也是在高雄往闖出名號後,在北中南都有分店
同事及網路上對它讚譽有佳,但我個人倒是覺得與蜀山饌差不多~也就是好吃啦,但我仍是較愛蜀山饌
至於價位的話,因為感覺今天大家的潛力不佳,沒有發揮的很好,五人約吃2500元,平均一人約500元
與蜀山饌差不多,但其實這家算貴了…但又想到太和殿,又便宜許多
 
總之,是不錯吃,因為我不喜歡麻辣王那種吃到飽的麻辣,感覺就是為了辣而辣
我偏愛蜀山饌、老四川這種辣油不多,但辣起來也是很驚人的,且湯頭是能喝下肚的
 
位於光復南路280巷弄內的老四川
 
老四川的門面
 
店內一隅(櫃檯)
 
店內一隅(用餐區)
 
店內一隅(用餐區)
 
店內一隅(醬料區)

 
我們五人擠四人位~沒辦法過年訂位~
 
菜單一~所有的特惠在過年期間全數失效,只能單點
 
菜單二~為何別人的相機拍出來的menu上傳至blog都能看得非常清楚,我得卻只能從電腦看才清楚,上傳blog就縮水了?
 
每桌贈送小菜~涼拌小黃瓜

 
每桌贈送小菜~花生米
 
熱茶壺~除了外型很像古代的銅器之外,它是一個非常重的壺,要用兩手才拿得動~簡直可以當兇器了
 
茶的味道很特別,總覺得有啥花香,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菊花
 
茶杯~好險不是像茶壺那款銅器材質
 
除了醬料區有一些常見的沾醬之外,老四川獨特的沾料就是下面這一碗粉狀沾料,其實就是一堆粉組成的,其中我只認得芫荽、花生粉及辣椒
 
店內燈光偏黃昏暗~調整過白平衡後,回復正常色系~漸漸了解白平衡的使用時機了
 
店內只有一種鴛鴦鍋(紅白鍋)即蜀巴麻辣鍋+蔬菜、大骨熬煮的白湯,我個人是覺得白湯有加奶味~因為一直有巧達湯的感覺
 
調整白平衡後,終於看清楚紅白鍋的原樣了
白鍋裏頭有大量的蒜頭、蒜苗、人蔘、枸杞
紅鍋裏頭有蜀巴特有辛辣香料,以及可以無限吃的麻辣鴨血、麻辣豆腐
 

店員教我們,每人面前那碗粉狀沾料,是要加入紅鍋湯頭(麻辣),若不要吃太辣的話,就紅白湯頭各一半
但其實被紅鍋煮過的食材都已經很夠味了,這碗沾料,實在沒啥作用
 
店家招待的川味涼粉,單點要價85元
酸酸辣辣的口感,還不錯吃啦,但辣油實在太多了

 
五個人分食,一個人只能吃一點,品嚐一下
 
精選特級牛肉(雪花),單點價320元
肉質不錯,口感也好,但今天大家潛力不佳,只點了一輪,且點的菜也不多,就撐到吃不下了,應該是年菜大魚大肉吃太多

 
健康五花豬,單點價240元
油質分佈均衡,雖然是五花,但不會太油膩
 
海蝦1份10隻,單點價160元
 
手工自製綜合丸類,單點價230元
因為想吃的手工丸太多了,乾脆直接來個綜合拚盤,我最喜歡的是牛肉丸及鮮蝦丸~
 
滷水大腸頭,單點價230元
又大又肥的大腸頭超好吃的~尤其放在紅鍋那邊
 
油條,單點價55元
是挺貴的啦,這份量了不起也只是1條半吧,豆漿店1條才12-15元哩
 
青江菜,單點價85元

 
大陸妹,單點價85元
 
餐後甜點是樂客思(沒聽過的牌子)的甜筒,不看外觀,吃起來就像吃杜老爺的甜筒~完全一致的口感
 
我們點的菜大致如上,只有幾項沒有拍照
1.杏鮑菇,單點價170元
2.烏梅汁,1壺130元
3.麻辣鴨血、麻辣豆腐,因為店員一直來上,但都是直接加到紅鍋裏,所以不斷的忘記要拍,鴨血超大塊又夠味,豆腐也是夠味
 
白湯湯頭不錯喝,但可不是清湯,而是味道挺濃的湯頭,有一點巧達湯的口感
紅湯湯頭不要上層的辣油的話,湯頭也是不錯喝,但有點鹹,店員建議是紅+白的1:1,剛剛好
 
用餐時間有限時1個半而已,但其實他們會依當天現場狀況調整
像今天雖然感覺預約的很多,但實際也沒坐滿,所以我們吃了近3個小時,也沒人來催我們
 
其實吃得並不多,只吃一輪,肉類也沒有再加點,大家都沒有太大的食慾的感覺~
我想是新年真的吃太多了,至少我是~天天大魚大肉,早上起床還挺著幾天來堆大的肚子,再看到這麼大一鍋,都先飽一半了
 
後記:
每次看到網路上的Blog文章裏頭精美的照片,CC都覺得自相形慚…媽呀,怎麼能拍的這麼美~~~
尤其是食記部份,怕得好的照片,讓食物都變好吃了
是相機好吧??還是技術使然?
以前的我,只會把鏡頭對準,然後按下快門,現在我試著學習把自動改成手動,自己依當時情境調整設定
CC還要再加油練習拍照,終有一天也能拍出那美味的照片
 
官方網址:
 
完整照片記錄於:
 
其它推薦Blog文章:
 
老四川的光復店所在位置: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c's Delicacies Trip.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